齒顎矯正介紹

有些牙齒情況在植牙或假牙治療前都會先評估是否需要牙齒矯正,為何呢?俗氣一點的說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假牙的確費用是蠻高的)「讓假牙製作在不對的位置上呢?」然而齒顎矯正治療的最重要目標是重建上下牙齒正確穩定的咬合位置,來達到牙齒及周圍組織最穩定平衡的狀態。畢竟民以食為天,我們每天每餐都需要使用它們來吃東西,何苦讓人生吃得不好?!

有人矯正是為了讓自己更好看,沒錯除了穩定咬合外,矯正牙齒的重點常在定位門齒的位置,在相對臉型、鼻子、上下唇和牙齦露出量來找到和諧的關係,利用門齒的後移或前推來達到所謂美觀線(Eline)的標準,外觀上人看起來當然就舒服,所以有人做完矯正後變漂亮了,還會被誤以為去動刀整型呢!。

矯正針對小朋友的口腔發育更是重要,在六~十二歲的小朋友換恆牙的階段,可以利用萌牙的誘導方式,以簡單的矯正方式引導恆牙就定位。如此ㄧ來,成人後不太需要再為牙齒問題煩惱了,這是矯正陳醫師經歷二十年來,觀察小朋友成長為大朋友的經驗談。因為經過矯正後回診的口腔環境更容易保養,只要保持清潔就不太會有植牙、假牙或牙周的問題了,也不會有害怕看牙的困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