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植牙重建人工植牙

全口植牙重建人工植牙

牙齒的排列、形態與顏色對漂亮的笑容非常重要。牙科全口美容包含以矯正技術來改變牙齒與牙齦的排列與角度,可使臉型變的更好看,亦可以審美手術重建牙齦缺損,也可使用具有自然與美感顏色的假牙、貼瓷、或漂白重建牙齒的美麗外觀。

《全口重建植牙》人工植牙骨整合

瑞典布蘭馬克博士在西元一九六五年,德國 ITI 團隊於一九七零年代發明鈦金屬骨整合技術並用於人工植牙至今約四十年,簡單與具有完整科學基礎的治療模式,使得植牙成功率遠高於傳統假牙

由於植牙的使用可避免修牙齒做牙橋,防止牙槽骨的萎縮,增強活動假牙的穩定性,使得植牙治療成為今日與未來贗復牙科的主流

並進一步發展立即植牙,立即受力,一小時植牙與假牙完成的技術。門牙審美植牙是最具挑戰性、最困難也是當代植牙研究的焦點。

《全口重建植牙》診斷是發現之旅

由於嚴重缺牙,牙齒磨耗或牙周病會導致無法正常咀嚼,牙齒移位,或有臉部變形,甚至顎關節疼痛,前牙美觀的問題。有時嚴重的牙齒破壞也和生活飲食,心理壓力(緊張、非常害怕看牙),經濟壓力,不當治療有關。

由於治療的方式非常多樣化,如何確認病人真正的需求,時間與預算的考慮,對美觀的要求,衡量現狀與個人的期待,口內剩餘牙齒與骨頭的健康,是開始治療前最重要的診斷步驟。

客製化的診斷步驟包括每一顆牙齒與牙周的細節,排列,上下齒列的動態力學關係,關節與肌肉的健康狀態,都需藉由X光,模型,相片,醫師對治療效果與方法的思考,並且與病人與親人的討論建立治療計畫。

嚴重的牙周病牙齒,能不能保留,有時須等待第一階段牙周感染控制,甚至第二階段再生手術或矯正移位後才能決定。牙周之外,複雜的跟管系統,內部牙齒蛀牙,牙根分岔處的感染,也需要仔細的清除細菌,完全消毒,完整緻密的封填,並觀察癒合之後才能了解進一步治療的方向。

牙周病專科醫師、根管治療專科醫師、矯正專科醫師、假牙專科醫師,家庭牙醫專科醫師、牙科技師、加上病人自己,組成團隊,協同治療,為病人最佳利益的考量,希望盡最大努力重建整個顳顎關節,齒列、牙周的健康、功能、美觀,這是全口重建協同醫療的意義。新科技包括奈米,雷射,立即受力植牙,電腦齒雕、數位影像等等,新科技使醫學治療更快,更無痛,常令人感到興奮與期待,而精美的廣告更令人心動,但機器與新科技的使用無法取代醫師的智慧、關心、醫術,和對基礎醫學原則的了解和遵守。

珍惜健康須要從最基礎:感染的去除,咬和安定的受力兩個方向做起,提供人體最珍貴的醫療力量,就是時間和復原。需要時間,觀察和等待復原,但提供有效和有效率的治療,是全口重建協同醫療最重要的原則。面對人的治療,全口重建的漫長努力與對治療品質的要求,就是希望醫療的工作成為一種藝術,一種美感,令人快樂,也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