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案例

兒童牙醫(牙菌斑是頭號敵人)

dental-health.jpg

※誠樂提供多位專業醫師協助,各個療程因個人需求、狀況而有不同,皆致力達到完美需求※

兒童口腔中常見的問題,首推齲齒,也就是蛀牙,其次為牙周病、咬合不正與牙齒外傷。不論蛀牙與牙周病〈兒童牙周病以牙齦炎為主〉都是由同一個禍首引起,那就是「牙菌斑」。

牙菌斑又叫牙垢。我們的口腔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細菌,當食物和口水混合,加上細菌的作用,就會形成一層白白黏黏的東西覆蓋在牙齒表面,這層東西就是牙菌斑。

牙菌斑中的細菌利用我們所吃下去的食物裏的醣類發酵,產生了酸,經過相當長的時間的作用,於所接觸的牙齒表面開始「腐蝕」,造成牙齒的脫鈣及蛀牙。

如果牙菌斑沒有在適當的時間內予以清除,它所含的細菌產生的有害代謝物會刺激牙齦的病變,引發牙周病。

要避免這些問題的發生,首先就必須除牙菌斑,這也是牙齒保健工作的重點之一。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吃東西之後需要刷牙?刷牙是在刷什麼?其實就是要把牙菌斑除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