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案例

兒童牙醫(乳牙的重要性)

brush-kids-teeth-4.jpg

 ※誠樂提供多位專業醫師協助,各個療程因個人需求、狀況而有不同,皆致力達到完美需求※

    

 乳牙由出生後六、七個月長出來,到十一、十二歲換牙完畢,在口中時間亦有數年至十年,可說是陪著孩童一起成長的重要利器。究竟乳牙在我們人生中扮演著什麼角色呢?

一.咀嚼、助消化:

牙齒最主要的功能為咀嚼,且食物童年時期為小朋友成長發育最重要之階段,在成長的過程中,孩子必須攝取均衡及足量的營養。

二.說話、發音:

沒有前排的牙齒,孩子在說話時,常有「漏風」的現象而口齒不清。因而不想說話,影響心理健康。

三.維持顏面外觀:

一口健康、潔白的乳牙,會使孩子看起來很可愛。

四.維持顎骨的正常發育、咬合的正常:

許多小孩乳牙早失,如果他是一邊的乳牙喪失,只好靠另一側的牙齒咀嚼,久而久之,可能使咬合歪掉,影響顏面的對稱性。

五.引導恆牙的萌發,保持正常萌牙的空間:

乳牙在適當時期會脫落由恆牙取代,若有乳牙的誘導及適當的空間,則恆牙得以順利萌發。若乳牙因病變或其他因素而提早脫落,或鄰接面齲齒未予以合適之復形,則恆牙萌發空間會不足,甚至長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