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案例

齒顎矯正治療中之注意事項

2016-10-06_165310.jpg

※誠樂提供多位專業醫師協助,各個療程因個人需求、狀況而有不同,皆致力達到完美需求※

齒顎矯正治療中之注意事項

1. 每次門診前,請先刷好牙齒,保持口腔清潔衛生,也是對醫師的尊重。
2. 剛上矯正器或每次調整後,牙齒會酸軟及鬆動、咬東西時會無力且疼痛之現象,皆為正常的現象。
建議可以吃軟一點的食物(粥、湯麵),若疼痛程度無法承受,可吃止痛藥。
3. 配戴矯正器有時會使口內軟組織形成少許潰瘍, 這也是正常的現象。可以向我們索取口內膏塗抹。
4. 避免太硬, 或太黏的食物,以防矯正器鬆脫,療程增長, 矯正器是很堅固的,但還是需要細心照顧.
5. 徹底維護口腔衛生,需去除不良口腔習慣。
6. 要遵守醫師的指示 (例如:配戴橡皮筋, 矯正頭套等等),唯有病人的充分合作,才能得到最好的醫療成果。
7. 約診需準時,如無法赴診,請事先通知。
8. 需要告知矯正醫師最新的身體狀況。



矯正中常見之現象

1. 若矯正器不慎脫落,可打電話緊急約診。
2. 牙齒移動時,鐵線會往後面跑出,若覺得不舒服,可先用臘貼上,也可以回診所,請醫師幫您解決。
3. 矯正器若會磨擦您的口內軟組織,而形成少許潰瘍,可用矯正臘貼於矯正器上來減少摩擦。
4. 提醒您!吃東西時記得將臘取下,若不慎吞食,別太緊張,它會隨著您的排洩物排出。
5. 環套鬆離牙齒,需通知我們並安排回診。
6. 若牙弓線彈出矯正器外,需通知我們並安排回診。
7. 矯正專用拉線或彈簧不慎掉落,請通知我們並安排回診處理。